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

燕窝的做法

1、取两盞(1人1周两盏)盏燕窝放于碗中。
2、碗中加入凉开水,水量要完全覆盖燕窝。
3、浸2个小时后换水一次。
4、燕窝再继续浸发3个小时,倒水。
5 注意清洗燕窝时不要全部一次性把水倒完,每次倒掉一半左右,反复多次,直到清洗干净为止。
6、燕窝放入炖盅并加入凉开水过燕窝一些,盖好盅盖。
7、炖盅放入烧开的锅内(最好用陶瓷或不锈钢锅),(水位至炖盅一半高)
8、隔水小火(慢火)炖30分钟,即食原味燕窝就做好了。 (超时就面了)
9、待燕窝冷却后,用玻璃保鲜盒装起,放到冰箱内保存,新鲜炖好的燕窝最多可保存一个星期. 一周吃两盏就可以了。
10、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变化出多种食法,如加两小勺燕窝入热牛奶里、粥里或汤里冰糖水里,但不要再煮了。


孕期进补燕窝
孕妇:滋阴补虚润肺、养颜美容、形体恢复。
婴儿:免疫力增强、不易生病、皮肤白嫩、脑部发育更好、更聪明。 燕窝是最佳的纯天然滋补食品。其性味甘、平,对准妈妈而言,补而不腻,没有任何不良反应。服用燕窝,具有“一人吃两人补”的效果,可增加母体及胎儿的营养,令身体更健康。并可增强胎儿的体质,令婴儿的脑部更灵活,抵抗力更强,产后新生婴儿白晰,强壮,漂亮;燕窝能为宝宝提高免疫力,为宝宝将来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固的基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